市場上”唯一”反向雙轉盤運轉技術,快速崛起的黑膠領導廠商!

來自加拿大的黑膠唱盤Kronos Audio擁有許多別家廠牌看不到的革命技術。讓它在短短幾年內,得到超過35個獎項,更成為黑膠唱盤領域的領導者。甚至被國際知名音響媒體譽為「最好的展場表現」,為甚麼Kronos會如此的成功呢?其實很簡單,為了還原真正的母帶聲音,Kronos全力投入在研發上,專注於開發那些真正具備音樂性的黑膠唱盤。

獨一無二的Kronos黑膠唱盤與市場上所看到的截然不同。首先,Kronos其中一項專利技術為雙反向轉盤設計,使用兩個相同質量的轉盤,頂部轉盤以順時針方向轉動,底部另一轉盤則以反方向轉動,完美抵銷扭力所產生的震動,令黑膠播放時達到前所未有的穩定。其底座結合4點式懸吊結構,使其黑膠系統達到了絕對的平穩。

兩個轉盤分別由二顆MaxonMotor瑞士製DC,馬達驅動。此馬達除了使用抑震極為優異的金屬箱體包覆,更透過雙CPU與光學監控,精準無誤地控制轉盤的速率來達到絕對穩定與寧靜的狀態。Kronos的獨家專利高精密軸承以航太冶金技術來製造,運轉時非常平順。唱盤本體結構採用阻尼與三明治複合材質以及不鏽鋼材質,不僅堅固,更將聲學反饋的影響降到最低,電源供應採獨立分離設計,達到完全隔離的效果。透過錄音工程師的幫忙,Kronos黑膠唱盤播放黑膠片來與母帶進行調校,達到一個非常中性的頻率響應及音色、極佳的暫態反應與音樂動態。

Kronos發表產品後,就不斷的獲得國際各大專業媒體的獎項,包括許多音樂產業的專家及製造商都選擇Kronos的產品。設計師Louis Desjardins認為,黑膠唱盤恍如擁有時光倒流的能力,Kronos 是希臘神話中的時間之神,令聽者猶如重返演奏現場。

KRONOS PRO

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