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O M6 新品預告

相關圖片

堅持每個細節要求到近乎苛求般極致,如此毫不妥協的態度才能打造真正頂尖的落地喇叭,Magico M6。

取名為M6是因為原廠採用六面一體成形(Monocoque)的碳纖維層打造出M6箱體,據說這與F-35戰鬥機的殼體材質相同。藉由碳纖維輕質量、高硬度的特質,徹底解決傳統喇叭在面對大音壓驅動下容易產生箱體諧振的音染問題。

Magico M6箱體表面所使用的碳纖維是航太等級,經由原廠特別精心處理過的圓弧形表面,如同戰鬥機般的流暢線條,而在原廠測試中,在運用了大量的碳纖維材料後,與參考組的喇叭對比,不僅讓M6的強度-重量比提高60倍、減少了50%的重量,從而使其體積減少30%,而且不會影響內部結構的穩固性。

從外形上看,M6圓潤彎曲的內部和外部音箱壁採用全封閉設計,最大程度地減少了內部駐波,同時消除外部衍射,並在箱體外側披上碳纖維層,箱體內部使用的全是航太鋁合金結構。由此張原廠公布的剖析圖,可以看見M6使用多層鋁合金打造出鋼骨般的多層結構,箱體外殼由10個鋁製延伸杆進一步加固,並向前後兩個方向延伸,再以多顆金屬螺絲強化固定。

在M6的底座部分,使用的是專門量身訂做的三點式MPod,利用獨特的抑振技術使得喇叭呈現如同懸吊一般的隔離效果。

M6在高音單體部分採用28mm鑽石塗膜鈹高音單體,在6英吋中音單體部分則用上石墨烯(重量減輕了30%)為基礎的複合式振膜。從上方圖中,可以發現原廠在中音單體後方特別配置了碳纖維腔室,腔室形狀由寬至窄,剛好完整消除掉單體發出的背波,使得中頻更為透明純淨。

而低音單體則使用三個全新研發的10.5吋振膜,材料與中音單體相近,可再生22Hz的低頻響應。單體研發整個過程都使用著名的Finite Element Analysis分析技術以獲得最客觀的測量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