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S Vivaldi One 新品預告

慶祝dCS成立30周年,特別推出全球限量250台的Vivaldi One,集結 dCS 30年在專業錄音與Hi-End市場的精華技術於一身,每台均有專屬的限量編號!

Vivaldi One的讀取機械結構,採用與Vivaldi 2.0 相同的TEAC Esoteric VMK3 VRDS-Neo™ CD/SACD轉盤,以及非常堅固穩定的內部構造,隨著無刷馬達及重飛輪使光碟穩定轉動。

Vivaldi One的升頻功能,取自於dCS的Vivaldi2.0升頻器,分別由FPGA、DSP處理器及微型控制器所組成,可支援到DXD 24-bit, 384kS/s與DSD128,配合dCS編寫的數位濾波可產生11種不同效果,搭配dCS Vivaldi One專用app,可透過UPnP播放儲存在NAS內的FLAC、WAV、AIFF、WMA、ALAC、MP3、AAC、DFF、DSF等不同規格音樂檔案,也支援MQA、Roon Ready,串流服務TIDAL、Spotify、Airplay等等,主流音樂平台幾乎全數入列。

Vivaldi One的數位類比轉換,取自於Vivaldi 2.0 Ring DAC技術,並增加兩套自家編寫的軟體、運算速度從現有3.07 MS/s提升至6.14 MS/s,輸出電壓可在0.2V、0.6V、2V及6V之間切換,輸出阻抗更低至3Ω(單端RCA)及52Ω(平衡XLR),以便配合不同靈敏度的後級擴大機以及主動式喇叭。

 

類比輸出RCA、XLR各一組,數位輸入AES x2, SPDIF x4、USB x2、Network x2、時鐘輸入/輸出。

dCS Vivaldi One是四件式旗艦dCS Vivaldi的一體化設計,結合SACD/CD轉盤、解碼和升頻功能於一身,功能方面除兼容重播SACD和CD外,數位輸入包括AES/EBU、S/PDIF以及光纖Toslink分別可對應最高24bit/192kHz及DSD64(光纖最高為24bit/96kHz)的訊號,採用USB或Dual AES(支援dCS加密的DSD數據傳輸)模式連接時,可接收最高DXD(24bit/384kHz)及DSD128,亦設有USB 2.0A和傳輸速度達1000Mbps水準的RJ45乙太網介面,可以串流重播各類音源檔案。

本體採用航鈦等級的全鋁金屬製成,除dCS原本經典的銀色外,Vivaldi One共有三種首次發表的的外觀可供選擇,包括光澤白(Gloss White)、黑色鋼烤(Piano Black)與24K鍍金版本(24K Gold)。黑色鋼烤和光澤白的Vivaldi One,將交由位於英國切辛頓的HQ Lacquer公司進行加工,為求完美,所有鋁合金板件不但要經過多層噴漆處理,還需進行為期一天的高溫烘烤加工,Decoplate™ 24K鍍金版本,則委託FH Lambert Ltd公司(金屬加工領導廠商)全權負責,如此講究於每一個細節,只為創造真正經典的產品。

dCS Vivaldi One數位訊源
●使用最新一代的dCS數位處理平台。
●與旗艦Vivaldi DAC相同的dCS Ring DAC™解碼中心。
●數位輸入支援UPnP, asynchronous USB, Roon Ready™, Apple AirPlay™ , AES, S/PDIF, SDIF-2 digital audio streams。
●支援Tidal™ ,  Spotify Connect™。
●使用TEAC Esoteric VMK3 VRDS-Neo™ CD/SACD轉盤。
●多級DXD升頻技術,也可選擇DSD/64 or DSD/128升頻。
●用家可選DSP, DSD濾波模式。
●彈性的輸出設定,可選擇是否要開啟前級。
●完善的自動時鐘架構,容易使用且可將時基誤差降到最低。
●多級的電源整流,兩個主要的變壓器,隔離類比與數位的干擾。
●軔體可透過網路升級。
●航鈦等級的全鋁本體,經過聲學阻尼調校,降低磁場干擾與震動。
●尺寸: 444mm (17.5”) wide x 420mm (16.6”) deep x 220mm (8.7”) high.
●重量: 27.4kg (60.4lbs) anodised fin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