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Hi-End Audio Lab

Taiko Audio 是一家位於荷蘭的Hi-End音響製造商,對音樂和技術充滿熱情。通過廣泛的研究和開發,時刻創造新的解決方案並改進現有技術。Taiko在科學、工程和 IT 方面擁有強大的專業背景,並且致力於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讓您在家中的音樂體驗更加精彩。

歷史

Taiko Audio 企業總部與工廠位於荷蘭東部的奧爾登扎爾(Oldenzaal),由知名的音響設計師Emile Bok先生所成立,他在12歲就已經打造出第一對喇叭,並在2008年開始設計與生產音響器材,同時間,他對影響聲音好壞非常關鍵的接地(Grounding)與隔離(Isolation)技術進行深入的研究,打下了Taiko Audio產品的基礎,目前,Taiko Audio 於Hi-END數位領域為全球客戶提供頂尖音響設備。

Taiko Audio 使用尖端技術來開發現成的組件,創造極致的聲音體驗:重現非常逼真的聲音表現,感覺就像在聽現場表演。

純粹的設計方式

Emile Bok將傳統與新技術相結合,作為一個真正的音響發燒友,他最終以聆聽的方式來評估產品的表現及性能。其使命是通過開發新的設備和功能,在音響產業進行創新與革命,做出最出色音質的產品。這些元素的結合使Taiko Audio在此領域中獨樹一幟。

Taiko Audio首個問市的產品是SGM 2015 Music Server,一部從頭到尾,從無到有完全專為High End音響打造的數位串流伺服器,並在2016年的慕尼黑音響展公開亮相,當時完全獨立的數位串流伺服器還相當少,尤其是像SGM 2015這樣頂級的設計更為稀有,SGM 2015發表後即引起市場上很大的關注,而Emile Bok的研發更是沒有停下腳步,2022年最新的Extreme Music Server已然是當前此類產品中最好的選擇。

“Taiko Audio SGM Extreme 是最先進的音樂串流伺服器,所有的設計只為從儲存的音樂檔案、Qobuz 和 Tidal 串流音樂中,還原最逼真的聲音和現場重現。”

  • 突破串流的界限

經過多年不斷的研究、對比檢驗和重要的試聽而完成,SGM Extreme是音樂伺服器領域的巔峰之作。它是一款融合了數位音訊領域從未有過的多項技術創新產品。SGM Extreme 向最知名和可靠的供應商訂制品質和性能最好的零件,其中更有許多元件重新設計 打造出最極致的音樂伺服器。

在漫長的開發過程中,TAIKO AUDIO不遺餘力,針對 共振控制、防止電氣干擾、耐用性和可程式化等方面投入相當大的心力,花費了很長時間才製作出SGM EXTREME。憑藉其靈活的模組化結構,無論是硬體還是韌體,都擁有能夠與時俱進的未來更新。


  • 雙CPU設計

過去,在播放數位串流音樂時,總是面臨著音質和用戶體驗的權衡,如何進行調整一直是個重大議題。Roon 是一款透過音樂服務平台來瀏覽音樂收藏和發現無數新音樂和藝術家的軟體。

我們找到一些方法來避免 Roon 對於音質上的影響。為此,Extreme 構建了一個 世界首創的雙 CPU 系統來運行音樂播放平台,雙 CPU 系統的設計更驅動了 SGM 項目的開發。透過我們獨特的創新方式,有效的分配音樂信號處理的各種過程,我們實現了最佳音質和最佳操作界面 (UI)。此外,這種設計減少了熱量的產生並提高了效能,比單個 CPU 設計擁有更強固的組件可靠性。

Extreme 可以使用 USB, LAN, AES, Dual AES, BNC 來播放串流音樂服務,或是播放儲存的音樂檔案,Extreme 在設計、結構和挑選高品質零件時就是針對這些介面所開發的多功能用途。


  • PCIe

我們的研究發現,SSD 儲存是影響整體數位播放性能的主要障礙。SSD 始終通過主板的 DMI芯片插槽連接到系統。Extreme 使用直接連接到 CPU 的 PCIe 模組並繞過 DMI(用於實現高速數據通信傳輸的標準)。

因此,它的速度是 SSD 的四倍,從而顯著降低了整體延遲和系統噪訊,並提供了與最好的 黑膠和盤帶系統相媲美的漆黑音樂背景和巨大寬深之空間再現,為音樂家的表演帶來了寬鬆且開闊的音場。

這一發展也得益於Intel在其新的 Xeon® 處理器系列中引入的新 VMD 技術。使用 VMD,可以在硬體上提高 PCIe 插槽的處理能力,並且可以顯著減少需要工作的項目。您可以選擇使用 2TB 至最高 24TB 的內部儲存。我們發現 RAID 對播放音質沒有好處,因此我們強烈建議我們的用戶可以透過 Extreme 遠端登入外部的備份裝置。


  • 精選的高速RAM

您聽說過 DRAM 刷新這個詞嗎?請記住。這是因為一般認為使用較少且速度更低的DIMM(作為計算機主存的內存板=一種內存模組)在音質方面會更好。在我們的研究中,我們發現了 RAM 對聲學、聲波產生如此重大影響的真正原因,並以獨特的方式解決它。

我們的訂制 RAM 模組為工廠首選的 A 級內存模組,所有 DIMM 組件(內存芯片、電容器、電阻器等)都匹配在 1% 的容差範圍內,並且選擇使用低電流消耗。這些優點是刷新率突發電流降低了近 50%,並且工作溫度更低,刷新率也更低。將此與電源濾波相結合,使我們能夠使用12個內存DIMM,且具有極高頻寬和非常低的刷新噪訊值。

可以透過並行使用 12 個 DIMM ,意味著內存讀取速度比單個內存模組快 12 倍。以這種方式並行操作,可以增加信號處理能力。例如,串流音樂播放下載、瀏覽操作介面等其他系統行為不會干擾音訊的輸出。


  • 低佇列深度及延遲

Extreme 專為無損位元輸出而打造,為最頂級的 R2R 和 delta-sigma (delta-sigma) DA 轉換器提供完美的輸出。對於Hi-End串流伺服器,系統延遲(主動處理延遲)是最終音質的重要因素。在Extreme 的設計中,我們專注於盡可能減少伺服器中所需要管理的每條或每組指令,盡可能達成最低的處理時間。我們在所有系統組件中盡可能保持最短的佇列深度來實現恆定電流消耗、低 EMI / RFI 噪訊干擾和電源交叉污染。

Extreme 的運算能力看似大幅超出標準,但實際上,運算能力是音樂串流品質的最重要原因。TAIKO為音樂播放的操作系統開發了許多創新且獨特的方法,使Extreme的音樂播放變得更出色。我們相信我們的解決方案比市場上的任何軟體都更好,更可靠,並且比在 RAM 中運行整個操作系統更好。


  • 多層級超線性電源

全新的400W線性電源是一項新的開發項目,專為 Extreme 及其特殊需求而設計,是一款極致電源配備,僅由世界上最好的 Mundorf 和 Duelund 電容組成 700.000uF,扼流圈是Lundahl,我們最後藉由試聽確認後才採用它們,來確保最自然、活生的音質表現。

為了提高 Extreme 的內部線路設置和支架的擺放空間,我們應用了廣泛的抑震材料。Panzerholz(一種具有出色聲學非共振性的材料)是在仔細考慮了整體元件佈局後進行的安排,以便將振動轉化。Extreme 整體設計是實現低溫、可靠度,最重要的是,最好的音質。


  • 被動式散熱系統

在設計階段,我們很快得出結論,市面上沒有一個冷卻系統可以完全滿足我們的要求。因此,我們特別設計了一種特殊的被動散熱系統,當所釋放的熱量換算成瓦數時,相當於可散熱240W的功率,這對於被動散熱系統來說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無主動元件、無風扇、無噪音,更重要的是組件有更高的耐用度與音質提升。

在Extreme的240W被動散熱系統設計中,將要散熱的元件相互緊密排列,提高熱傳導效率。(如果有間隙,空氣會阻礙熱傳導)

這就是為什麼 Extreme 以 5 微米誤差範圍 (0,005mm) 的精度加工 CPU 插槽的原因。此外,散熱器採用實心銅板,其導熱效率是鋁的兩倍。

(甚至有一家與 Hi-End 音響無關的工業設備供應商要求購買TAIKO的冷卻系統,在灰塵等嚴重影響風扇壽命的惡劣環境中來使用。)


  • 新網卡

新款 Taiko Audio Extreme 網卡是 Taiko Audio 獨家用於 Extreme Server 的單連接 PCIe 套件。它可以安裝在任何可用的 PCIe 插槽中,並取代 Extreme 標配的主板網路卡。

此卡由 Extreme 內部直流電源線供電。配備 1 個 SFP 插槽,您可以安裝具有 RJ-45 LAN 模組或SFP 模組

  • 機箱設計

正如 Extreme 機箱的物理結構,一切都是有原因的。精細加工的工藝級鋁合金有銀色或黑色可供選擇,既可以屏蔽外部噪音,又可以保護其他元件免受干擾。例如,頂部與底部共有 6000 個加工孔。每個孔洞的作用為“波導”,能夠消除高頻噪訊,並可將EMI輻射衰減 81 dB,約為 10.000 倍!


在內部,採用了抑震措施以保護使用的零件。銅和非共振材料 Panzer Holtz 已被證明是震動轉化的最佳材料,具有低機械阻抗和良性的振動頻譜。腳座也經過訂制設計,以達到最佳耦合。由於其優雅的外觀和堅固的結構,Extreme 成為最頂級的音樂伺服器。



“I’ve been using and evaluating many digital front-ends over the past few years and while I did encounter certain uber-shifts in the performance, I’ve never felt such a balanced and seamless way of music’s flow as I’m currently within my reference system fronted by the Taiko Audio server.”

MONO & STEREO MAGAZINE

“The Extreme changes the game. It’s at the point where high-end streaming takes on the same degree of subtlety and rootedness that you might get from an absolute pinnacle CD or SACD player.”

HI-FI+

“The Taiko Extreme gets me closer to the music, closer to what the musicians are conveying to me, and closer to the room/venue that the recording was recorded in than I have previously experienced. And it accomplished this while looking and behaving the part of an ultra-reference component, with the tech support to properly back it.”

ENJOY THE MUSIC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What do you need to get started?

SGM EXTREME

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