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PLL相位鎖定迴路 dCS Rossini Clock主時鐘

 

全文節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來自英國的dCS旗下的Rossini系列一門三傑,型號與功能非常好認,分別是Player、DAC以及Clock。第一款Player主要功能是播放唱片CD;第二款DAC主要功能是負責數位/類比轉換,兩者皆具備網路與USB DAC功能;第三款Clock 是一款外接式的主時鐘,提供給數位音樂系統一個穩定的時脈訊號,以達到降低時基誤差的目的,主要是提供給對於聲音有高度要求的發燒友升級使用。而這款Rossini Clock也是本次介紹的主角。

原廠強調Rossini Clock內含了dCS的最新技術,但是操作非常簡便,內建三組獨立的時鐘輸出端子,可以輸出不同頻率。搭載最新的多位階相位鎖定迴路系統(PLL, Phase-Locked-Loop),可以精準控制音樂系統中時基誤差的問題。另外,原廠也強調所有的Rossini Clock在出廠前都經過嚴格的測試,內部採用新的石英振盪器,而且刻意在不同溫度中進行個別校準,確保工作穩定無虞。同時dCS在Rossini Clock內使用了更為精密的微控制系統,確保在溫度發生變化時依然能夠穩定地運作。

機殼的部分,和同系列產品一樣採用航太級鋁合金製成,機箱內部添加阻尼障板,降低不必要的機械共振與干擾問題。另外,內部安裝了兩顆獨立密封的環形變壓器,以及低噪音穩壓線路,為器材穩定供電。

至於聲音表現如何?原廠說,如果您是採用Rossini系列來聽音樂,當加入Rossini Clock之後您會感覺到聲音好像進入了另一個層次,更進一步感受到原始錄音的面貌、更通透與真實的聆聽感受。有沒有這麼厲害?那就哪請您聯繫代理商試聽才知道了!

 

器材規格

型式:外接式主時鐘
時鐘頻率:44.1Hz、48Hz
顏色:灰、黑
尺寸:444x435x64mm
重量:8.3kg
時鐘精度:Better than +/-1ppm when shipped, over an ambient temperature range of 10°C to 30°C. Typically +/-0.1ppm when shipped and stabilised.
時鐘輸出:BNC x3
進口總代理:傑富國際
電話:02-2748-651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331號
網站:www.jeffaudi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