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7

頂尖美國High-End喇叭製造商MAGICO於11月1日正式發表Magico M7落地喇叭,其為自2020年6月發表旗艦M9以來的最新頂級產品,Magico M7承襲了多項來自M9的獨家專利技術,M7採用4音路6單體設計,使用Magico最新一代Nano-Tec的單體,箱體為碳纖維與航鈦鋁合金所打造,搭載Magico自家最新的Elliptical-Symmetry(ESXO)分音線路,為Magico最新、最頂尖技術研發的成果。

有鑑於並非大多數用家的聆聽空間可以容納下半主動式設計之旗艦Magico M9,創辦人兼設計師AlonWolf先生著手研發一款全被動式設計,體積稍較M9小,同時盡可能保留M9聲音表現的型號。在運用Magico先進的Klippel-Near-Field掃描測量儀與Polytec-Laser-Doppler-Vibrometer雷射測震等工具下,並結合Alon超過20多年頂尖揚聲器的設計經驗,最後在自家音響室透過不斷聆聽優化,M7終於完成,M7產品開發案子讓Magico的工程團隊為之驚艷,預計在2024年第一季可以開始供貨。

尖端單體設計技術

量身打造的單體,以最新的FEA有限元素法模擬最佳化,將頻率與時間領域內可能的失真降到最低,包括聲學、機械結構、電磁、熱能等參數加以綜合考量達到最適表現。

高音單體

使用與旗艦M9相同的28mm鑽石鍍膜鈹高音單體,具備高剛性和輕質量特質,採用化學氣相沉積(CVD)製程對隔膜進行鑽石塗層,進一步提升鈹振膜高音的表面剛性,此外,在組裝時會用雷射干涉儀(Laser interferometry)進行測量,確保每個部份的品質和可靠性皆達至100%水準,其釹磁鐵驅動系統也是最新版本,能實現更大的動態表現以及更低的失真。

中音單體

Magico第8代Nano-Tec奈米科技5″的中音單體,蜂巢式鋁合金三明治結構,運用石墨烯與碳纖維之混合材質,搭載全新的單體框架與懸邊,達到最佳反應速度與最低失真,單體後方配置兩個超高規格的釹磁鐵提供最穩定之磁場。

中低音單體

兩顆Magico第8代Nano-Tec奈米科技9″的中低音單體,搭載127mm的音圈與超高規格的釹磁鐵系統,可在+/-13mm的範圍穩定運作,效率高達120dB(@1m)。

低音單體

兩顆Magico第8代Nano-Tec奈米科技12″的低音單體,搭載127mm的音圈與超規格的釹磁鐵系統,可在+/-15mm的範圍穩定的運作,25Hz時效率高達120dB(@1m)。

箱體設計

Magico 研發團隊持續研究如何降低箱體震動和內部能量淤積,基本上M7的箱體設計無法使用常見的喇叭箱體板材構造實現,M7外殼使用FEA(有限元素法)建模設計出碳纖維材質箱體,以航鈦級鋁合金(6061-T6)打造其前障板並透過固定拉桿與背板連結,透過內部無直角結構設計,幾乎無內部繞射,最小化所需阻尼材料即可達到無共振、無音染的理想箱體。

橢圓對稱分音器

M7上的橢圓對稱分音器Elliptical Symmetry Crossover(ESXO)採4路分音線路,並使用來自德國Mundorf與丹麥Duelund的高級嚴選元件,相位特性準確,可將4音路6個單體在各頻段的銜接最佳化。

注重細節

專為M7 開發的角錐系統MPOD技術,提供極致穩定的喇叭基座,同時消除噪音以及振動干擾,實現與地板的完美耦合。此外,M7的腳座系統與喇叭箱體碳纖維間形成了微妙的視覺對比。

每一隻M7鉻合金背板銘牌都有設計師Alon Wolf的簽名,確保每一對出廠的M7品質都是完美無暇。

MAGICO新的里程碑

M7 絕對是當今數一數二的被動式喇叭,對於那些追求極致表現,頂尖製造工藝的人來說,Magico M7是您的不二之選。

規格
單體設計4音路6單體
高音單體MBD5D 1.1” (28mm) pure-beryllium, diamond-coated diaphragm
中音單體MAG5004RTC 5” Gen 8
中低音單體MAG9508HE 9” Gen 8 x2
低音單體MAG12008HE 12” Gen 8 x2
效率92dB
阻抗4 ohms
頻率響應18Hz—50kHz
建議擴大機功率50W – 1000W
尺寸164 x 73 x 49 cm
重量239Kg